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汽車旅館笑氣趴 少女亡男子昏迷送醫

2019/11/16 1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6日電)一名盛姓少女日前在桃園市一處汽車旅館遭人發現身亡,一旁的熊姓男子則昏迷倒在床上,房內有使用過笑氣瓶及毒品咖啡包。警方研判,少女疑因吸笑氣過量致死。

桃園市警察局桃園分局埔子派出所長林延安今天表示,警方在11日接獲汽車旅館員工報案,抵達現場時,消防人員已將兩名男女送醫,其中少女被醫院宣告不治,警方在現場發現毒品咖啡包及笑氣。

警方調查發現,20歲的熊男10日深夜與一名女性友人在桃園市某汽車旅館開笑氣趴,友人陸續來來去去。其中,將滿18歲的盛姓少女在11日清晨5時許搭車進入參與,除與熊男一起施用毒品咖啡包,並吸笑氣。

警方指出,到了11日中午12時許,熊男未辦理退房,旅館櫃台打電話到房間也無人接聽,汽車旅館工作人員前往查看才發現,盛姓少女坐在床尾,呈現雙手撐頭仰看天花板的姿勢,已無生命跡象;熊男則躺在床上,昏迷不醒。兩人都是全身赤裸,工作人員連忙報警。

警方在房內,找到已使用過的4包毒品咖啡包、6個氣球,一旁還有2個快要用完的笑氣瓶。警方表示,由於用過的毒品咖啡包數量僅4包,且內含毒品成分很低,研判盛姓少女與熊男疑因吸入過量笑氣,才導致一死一昏迷的悲劇;詳細原因,有待相驗報告出爐。

警方指出,熊男醒後坦承,提供毒品咖啡包給盛姓少女使用,已經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檢方訊後,諭令以新台幣1萬元交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麻醉科主任謝瀛洲向媒體表示,人體吸入的氣體中若笑氣占7成以上,將嚴重影響肺部吸入氧氣的效率,導致窒息性缺氧,成人只要10分鐘就有可能因此死亡。

他指出,長期使用笑氣還可能造成麻痺、耳鳴、平衡感差、反射減弱等症狀,甚至還會出現肺氣腫、氣胸等副作用。

警方表示,桃園類似案件今年至今已有3起,但法律未規範「販賣或吸工業用笑氣」,只能以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販賣笑氣的業者被逮,也僅獲不起訴處分。若不盡快對吸食或販賣工業用笑氣從重訂定罰則或刑責,恐怕難以遏止吸笑氣的風氣。(編輯:戴光育)108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