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身心障礙者涉訴訟 法扶會開辦免費服務

2019/12/2 12:41(12/2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日電)從「我們與惡的距離」電視劇,可以看出身心障礙者因為不被了解,經常成為偏見下的受害者,法扶基金會開辦「身心障礙者訴訟專案」,提供免費律師訴訟代理等服務。

法律扶助基金會今天舉行「身心障礙者訴訟專案」開辦記者會,包括衛福部次長蘇麗瓊、立法委員吳玉琴、王榮璋、台北新生活自立協會總幹事林君潔等人出席。

法扶會執行長周漢威指出,衛福部為踐履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去保障其司法近用權,於去年9月1日起,委託法扶會辦理「身心障礙者法律扶助專案」,初期以電話法律諮詢先行試辦,而在今年12月1日起,則全面開辦全方位的法律扶助,提供律師訴訟代理、書狀撰擬等更多元更周全的服務內容。

周漢威表示,「身心障礙者訴訟專案」的扶助對象,於申請時須出具身心障礙證明或手冊,且資力為法扶會所定資力審查標準1.5倍範圍內者為限,資力以台北巿新台幣2萬9000元為例,1.5倍為4萬3500元,若身心障礙者是收入低於4萬3500元,就可獲得免費律師相關協助。

因此,身心障礙者若因教育權、工作權、考試權、居住權、活動權、人身自由權等權益受到不當侵害時,均可以向法扶會申請法律扶助,可撥打專線412-8518或利用網頁線上預約系統。

林君潔指出,這次專案啟動,給予身心障礙者很大幫助,以自身為例,要出門搭車、就學、就業等,要比一般人花10倍的努力及力氣,過去大眾認為身心障礙者的困境,都是以社福或慈善角度,感謝現在多了一個法扶會提供的平台,維護他們基本人權保障。(編輯:張銘坤)108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