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佳興冰菓室失火 老闆全身近四成燒燙傷

2020/2/10 13:02(2/10 16: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0日電)花蓮縣新城鄉佳興冰菓室倉庫今天中午傳出火警,因倉庫有不少易燃物,火勢悶燒約2小時才撲滅。在5名送醫傷者中,66歲楊姓老闆全身36%燒燙傷最為嚴重。

新城鄉老街上的佳興冰菓室販售獨特配方的檸檬冰品及麵食,吸引許多遊客上門;逾30年的木造老屋也成為知名的打卡名店,去年才重新裝潢店面。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中午12時許接獲民眾來電報案指稱,新城鄉博愛路佳興冰菓室失火,有人受傷,裡面受困人數不知,請求救援。

隔鄰的消防局新秀分隊人車隨即到達,現場有火舌及濃煙冒出。民眾指出,火警發生時一度有爆炸聲響,不少正在店內用餐遊客放下碗筷衝出店外,面面相覷。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隨後到場坐鎮督軍,他說,起火點疑在小吃部後方的倉庫,現場堆放瓦斯桶、冷凍設備及紙箱,由於屋頂是鐵皮,且內有易燃物,灌救花了一些時間,消防人員先把鐵皮割開噴水降溫。起火原因,仍待鑑定調查。

這場大火直到下午2時許火勢才完全撲滅,共出動新秀、北埔、美崙等多個分隊40餘名警義消搶救。

現場有5名受傷人員送醫救治,其中送門諾醫院的49歲婦人無大礙,自行返家;傷勢最嚴重的是66歲楊姓老闆,全身有36%燒燙傷;另外,54歲林姓員工28%燒燙傷、28歲朱姓員工8%燒燙傷,皆在花蓮慈濟醫院治療;17歲李姓員工傷勢輕微,已返家。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目前火場調查初判疑因瓦斯漏氣導致。(編輯:戴光育)109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