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胡扯當街燒死患者 散布疫情假消息14小時被逮

2020/2/29 14:03(2/29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9日電)莊姓男子涉嫌轉貼「台灣疫情失控」假訊息。案經宜蘭警方追查,在轉傳貼文14小時內通知他到案,訊後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函送法辦。

宜蘭縣警察局副局長徐歆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這類訊息顯然為不實貼文,警方在莊男轉傳假訊息後14小時內,在新北市通知他到案,並在昨天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徐歆說,25歲莊男27日在個人臉書(Facebook)轉貼帳號Tang Jiacheng於全球華人軍事聯盟的貼文,內容提及「台灣疫情失控,軍方接管台北,蔡當局當街燒死疫情患者」及「台北現在一車一車的屍體往火葬場...」。

警方調查,帳號Tang Jiacheng設於中國大陸,假訊息所附照片是2015年5月19日總統就職典禮前,一名男子在總統府前自焚畫面,貼文者顯然以移花接木方式散布假消息。

警方呼籲,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即使出於善意提醒,也可能涉及散播假訊息行為,民眾千萬要小心謹慎,以免觸法。(編輯:孫承武)1090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