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院技士涉兼職遭許宗力移送 公懲會判申誡

2020/4/9 1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9日電)台灣高等法院查出林姓技士在其父公司掛名監察人,主動向上層報,司法院長許宗力將林男移送懲戒,司法院公懲會日前認定他違反公務員不得兼職規定,判決申誡處分。

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判決書指出,林姓技士去年正式到高院任職,但高院查出林男從民國105年起在父親開設的公司擔任監察人;但林男表示,未參與公司經營,也未領取酬勞,經法院通知已經申請解除監察人職務。

高院召開考績委員會認為,林姓技士無實際參與公司經營,且未支領報酬,屬形式上違法,對公務員形象侵害輕微,不予停職,仍應依法移付懲戒。

林姓技士向公懲會答辯表示,父親的公司是非常小的公司,只有父親經營管理,當初父親拿同意書給他簽名擔任監察人,因為是家人所以就直接簽名;林男說,從科技公司離職準備高考期間,為延續健保、勞保,有在父親公司掛名擔任員工,但沒領薪水,都在準備考試。

林男辯稱,直到法院通知他在父親公司擔任監察人,才知道當初簽的文件與監察人有關,而擔任公務員後每件事情都全力以赴,希望給他一個機會從輕發落,以後絕不做任何違法事情,如有發生願意接受任何更嚴重的懲處。

公懲會認為,林姓技士違反公務員不得兼職的規定,日前判決申誡。(編輯:張銘坤)109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