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盟傑涉販毒遭起訴 曾因吸毒案判刑

2020/4/14 11:40(4/14 1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4日電)曾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新人獎與金鐘獎的藝人高盟傑,曾因吸毒遭判刑,去年7月間又涉販毒遭檢舉,雖一度獲不起訴,案經台中高分檢發回續查,中檢今天依毒品罪嫌將他起訴。

台中地檢署起訴書指出,魏姓男子(台中地院另案審理中)民國108年7月17日晚間10時多,打電話給代號「老板」的38歲高盟傑,表達欲購買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魏男當晚並前往高盟傑位於台中市沙鹿區的住處交易。

雙方議定以新台幣4000元交易,高盟傑當場將一包重量1.875公克的安非他命交給魏男,魏男為求先前因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案件能獲得減刑,隔天下午2時多,持與高盟傑交易的蒐證影帶,前往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提出檢舉。

台中地檢署原先偵辦時,以未查扣到證物將高盟傑不起訴處分,案件經台中高分檢發回中檢續查,檢方偵辦後依據證人證詞、蒐證影像、手機通聯記錄等證據,今天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將高盟傑起訴。

高盟傑在107年9月間,就因施用安非他命被警方查獲,經新北地檢署偵辦後處以緩起訴,並命高盟傑至醫療院所勒戒,但高盟傑在緩起訴期間,去年5月又在台中市潭子區遭查獲於車上吸毒,被台中地院判處3個月徒刑,這次又因販毒再被偵辦。

高盟傑因父親經營經紀公司,從小就在電視圈成長,91年曾演出電影「美麗時光」,入圍第39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與最佳新人獎,並在99年演出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入圍第47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另外,也多次演出迷你劇集入圍金鐘獎。(編輯:黃世雅)109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