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教官遭檢舉涉貪護妻晉升 教育部調查局要查

2020/5/25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蔡智明雲林縣25日電)週刊報導教育部雲林縣聯絡處上校軍訓督導吳智泰,上任後利用職權推薦妻子晉升上校,教唆偽造文書等;吳智泰今天喊冤要告爆料者和週刊。調查局與教育部已介入調查。

週刊今天報導,吳智泰上任後「內舉不避妻」,不僅一再幫中校教官妻子記功,推薦妻子晉升上校,還涉嫌縱容部屬詐領津貼、教唆偽造文書、不當挪用公費購買跑步機、免治馬桶供自己使用,簡直就是雲林「教官界的土皇帝」。

吳智泰表示,爆料者指控是莫虛有的,他與聯絡處同仁並無從事不法,相關資料都已提供給法務部調查局雲林縣調查站,相信司法會還清白。不過,這件事已嚴重影響自己的名譽,因此考慮對爆料者與週刊提告。

教育部表示,吳智泰遭人檢舉涉嫌未迴避其妻晉升案,使用單位經費購置私人物品、以公務名義支應住宿費等帳務不清,有關涉及瀆職、偽造文書等情節,已於108年5月由調查站進行調查,教育部將全力配合偵查。

至於涉及公務、行政業務違失等部分,教育部指出,將與國教署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如查證屬實,則依「陸海空軍懲罰法」及「高級中等以上學校軍訓教官獎懲作業要點」等相關規定嚴懲。(編輯:洪學廣)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