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又傳路樹倒塌 壓壞2車幸無人員受傷

2020/5/27 12:51(5/27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7日電)台南市19日發生路樹倒塌壓死機車女騎士,今天清晨又有一棵路樹在雨後倒下,壓壞停在路邊的2輛汽車。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已要求相關單位全面檢討,在風雨來臨前移除危險路樹。

台南市昨晚起到今天清晨間出現間歇性雨勢,位於南區中華南路2段300巷附近公園旁一棵高大菩提樹,在清晨6時左右倒塌,壓壞停在路旁的一輛自小客車及一輛計程車,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附近店家表示,當時在室內聽到巨大聲響,外出查看時發現這棵大樹已連根拔起。

台南市南區區長蔡秀琴說,可能因雨勢持續一整晚,造成地面鬆軟,導致路樹倒塌。區公所緊急通知廠商到場,今天上午9時左右完成清理,後續將處理損害賠償的事宜。

黃偉哲上午到議會出席市政總質詢,進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一些淺根系的路樹在雨後可能導致危機出現。市府工務局已擬定計畫全面檢討,應急的處理方面,將盤點出已搖搖欲墜、可能有危險的路樹,在風雨來臨前先進行移除。

曾任台灣護樹協會理事長的台南市社區大學環境小組研究員吳仁邦表示,台南市政府應嚴肅看待路樹養護問題。樹木倒塌多與棲地破壞、種植處的樹穴太小、長期不當修剪等因素有關,市政府應召集熟悉樹木科學的專家來檢視改善,否則類似事件恐會一再發生。(編輯:卞金峰)109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