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子返國夾帶90顆保育類鸚鵡蛋闖關 查獲送辦

2020/6/3 15:06(6/3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3日電)葉姓女子今年3月間自國外夾帶90顆保育類的鸚鵡蛋欲闖關入境,遭海巡人員當場查獲,她辯稱攜帶的是「雞蛋」,海巡署將這批鳥蛋送驗確定為保育類物種後,今天依法將葉女送辦。

海巡署偵防分署台中查緝隊副隊長賴威翔今天表示,台中查緝隊接獲檢舉,指出有不法分子將利用防疫期間,意圖走私價格昂貴的保育類禽鳥蛋入境。查緝隊立即會同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新竹分局加強偵辦。

辦案人員於今年3月16日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檢疫櫃台,查獲27歲葉姓女子以行李箱夾帶90顆「黃領帽亞馬遜鸚鵡」及「紅額亞馬遜鸚鵡」蛋。

辦案人員查出,葉女於今年3月7日搭機前往荷蘭,再從荷蘭至中南美洲,葉女堅稱這批90顆蛋是她在自助旅行時於某日在某城市的菜市場,向不認識的民眾購買的「雞蛋」,準備烹調食用。她購買時是用美金交易,換算每顆金額約新台幣2至5元。

查緝隊會同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新竹分局將查獲90顆保育類鳥蛋先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再轉交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鑒定,確定為保育類物種。海巡署收到鑒定公文後,將葉女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等罪嫌,今天函送台中地方檢察署偵辦。

海巡署指出,「黃領帽亞馬遜鸚鵡」和「紅額亞馬遜鸚鵡」為農委會及美國華盛頓公約所列第一級及第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因原生地遭破壞及盜捕因素,所剩野生數量極為稀少,目前台灣黑市每隻幼鳥喊價可達新台幣20萬元。

海巡署呼籲,目前國外禽鳥傳染病「新城病」疫情不明,若入侵台灣,恐造成生態與農業浩劫及危害生命財產安全,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編輯:戴光育)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