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護營業秘密 法務部檢察官將與竹科業者座談

2020/7/8 18:55(7/8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8日電)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曾說最重要國安工作之一為營業秘密保護,派檢察官等人10日起在竹科辦理座談會,與高科技業者做面對面交流,後續中科及南科也會辦理座談。

法務部今天下午與媒體記者茶敘,主題為「國安新重點-守護營業秘密」,蔡清祥做出上述表示。法務部檢察司檢察官黃致中簡報舉例台積電徐姓員工竊取28奈米製程,準備跳槽大陸華潤上華公司遭查獲以及國外大陸華為員工竊取T-Mobile公司「Tappy」機器人技術,遭到民事及刑事追訴。

蔡清祥表示,座談會的目的在於保護營業秘密以及制度精進,一方面由檢察官來說明在偵辦營業秘密案件時,需要業者配合的地方,也要聆聽業者對於如何保護營業秘密方面,有無需要政府來幫忙之處,可以做雙向的溝通跟交流。

蔡清祥指出,營業秘密法最近才修正通過,它是由經濟部來主管的法規,但是跟檢察官有關的在於增訂偵查保密令的核發,可先提早做營業秘密的保護。

蔡清祥表示,很多大陸廠商來獵取台灣高科技人才,過去是獵取人才到大陸去工作研發,但是現在不一樣,發現獵取人才被留在台灣做研發工作,研發工作的地點可能外觀上看不出來是一個公司,也許只是一個工作室,卻把竊取到的資料及技術,做進一步的研發,再傳送到大陸去。

蔡清祥指出,支付報酬部分,也不在台灣交付,反而透過境外其他帳戶來交付,所以會造成檢方偵辦上的困難,不過,他相信執法人員有辦法破解並蒐集相關證據。(編輯:張銘坤)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