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和文化路塌陷 侯友宜:16日前可讓住戶搬回

2020/7/12 13:18(7/12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12日電)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13巷內集合住宅新建工程,11日因施工不慎造成地面塌陷;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表示,會協助住戶向建商求償,預計16日前可讓全數住戶搬回。

永和區文化路113巷內集合住宅新建工程,11日上午因施工不慎造成地面塌陷,導致鄰近民宅建築物結構受損;主要影響66戶、疏散158人,預防性疏散10棟50戶、38人,無人受傷。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中午到現場視察,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經過連續灌漿作業,地基狀況已相對穩定,未來要把管線恢復,「預計最慢16日就可以讓全部的住戶搬回來」,會盡全力趕工,能夠越快越好,主要受到影響的66戶,房屋結構目前也沒有危害。

媒體詢問,有民眾質疑這麼大的工安意外,市府只開罰新台幣9萬元會不會太少。

侯友宜表示,受限因應法令規定,罰款上限就是9萬元,「我們不是以罰他9萬為目的,最重要的,是要建設公司負起所有的賠償責任」,包括這幾天所有住戶的損失、未來房屋修補等,新北市府也會負起監督的義務和責任。

侯友宜也說,雖然建商的施工有按照合法程序進行,但造成這樣的意外仍責無旁貸,針對後續賠償,建商也有向他承諾願意負起責任,「即便非主要受影響的66戶,我也要建商負起責任」。

侯友宜表示,目前建商已陸續慰問受災戶,但這只是剛開始,在後續賠償問題上,新北市府團隊會全力協助市民向建商求償,並由法制局來跟建設公司以及市民研商,務必達成讓市民滿意的賠償。

侯友宜也說,由於13日開始要上班上課,已指示區公所等單位與市民溝通,遇到有困難、需要協助的部分全力協助,包括孩子們唸書以及民眾生活上需要的必需品,也會立即提供。

侯友宜受訪後,現場一名受災戶婦人向他訴苦表示,自己家被弄成這樣,不知道日子該怎麼過,「要買一棟房子不容易」,一想到未來就很擔憂。

侯友宜則安撫婦人表示,市府一定會監督讓地方恢復原狀,並承諾一定修到好,才會讓居民回來住,「你不安心我也不會安心」,希望婦人放心。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經過連夜灌漿作業,目前基地狀況已達到穩定,後續將進行漏水點補強灌漿作業,預計2到3天完成,並已依建築法等法規,對業者開罰新台幣9萬元並勒令停工。(編輯:方沛清)109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永和文化路塌陷補強灌漿 預計2到3天完成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