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涉收賄案羈押開庭53小時 被告候審室睡3晚

2020/8/4 2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4日電)台北地院審理立委涉收賄案,羈押庭開53小時,今天裁定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等7人羈押,徐永明交保,8人在北院候審室待了3晚,不能洗澡,每餐只有50元便當或麵包充飢。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嫌收賄案,聲押10名被告。台北地方法院今天裁定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及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前太流負責人李恆隆、白手套郭克銘羈押禁見,前立委徐永明則獲新台幣80萬元交保。

北檢7月31日指揮調查局展開搜索行動,約談63人到案,1日傍晚聲押10名被告,由於人數、卷證繁多,法官、辯護人閱卷花費時間,直到2日下午3時30分,法官才開始展開馬拉松式的訊問,直到3日晚間9時許完畢,總計53小時。

北院共有8間候審室,1日晚間共有10名被告在北院過夜,北院特別向北檢借用2間候審室才夠用。法官2日晚間裁定涉案立委趙正宇交保、羈押趙正宇辦公室主任林家騏,只剩8名被告過夜,才把候審室還給北檢。

北院的候審室每間超過3坪,鐵欄杆間的縫隙用厚壓克力密閉,配備獨立空調,內有木地板、折疊床、棉被枕頭,以及拋棄式牙刷和紙毛巾。

候審室的馬桶因安全考量無法自行沖水,被告使用後統一由中央台的法警幫忙按鈕沖水;每間候審室均設有經過逆滲透過濾的飲水機,提供衛生安全的飲水。不過,候審室沒有淋浴間,被告在等候開庭的期間不能洗澡。

立委涉收賄案的被告在北院候審室度過3晚,陳超明的家屬曾到北院,請律師代為遞送換洗衣物;李恆隆因身體因素須長期服藥,為他開車26年的江姓司機也特別為他送藥過來,在法官的同意後,由律師轉交李恆隆服用。

三餐方面,每名被告每餐的預算為新台幣50元,北院向高院1家麵包店訂購麵包,或向司法新廈的餐廳訂製便當,由餐廳搭配50元以內的菜色充飢。(編輯:戴光育)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