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犬骨灰盆栽被偷 警速尋回失主足感心

2020/8/9 15:21(8/9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9日電)新莊警方今天公布破獲特殊個案,雖是普通盆栽遭竊但卻放有已死亡愛犬骨灰,格外讓失主感傷,受理案件員警也是愛狗人,積極偵破及盆栽物歸原主,讓失主「足感心」。

臉書社團新莊當地社群網站有民眾貼文稱「這盆不一樣」,失主指放在任職公司前的盆栽被偷了,他說是愛犬樹葬盆栽「不只是盆栽,而是有滿滿的思念」,希望偷走的人能儘速還返。

失主向新莊分局福營派出所報案,指稱因不捨愛犬死亡,於是火化後樹葬為茶花盆栽,並將盆栽擺放在公司門口,沒想到日前竟不翼而飛,於是急忙報案。

受理報案的24歲員警周子恩也是愛狗人,家裡也有養狗,因此能理解失主疼惜愛犬的心境,他表示,經多次前往現場模擬、察看犯嫌可能行經路線,過濾數十支路口監視器畫面後終於找到犯嫌。

警方表示,涉行竊的是1名老翁,他到案說明時供稱,誤以為盆栽是和周遭廢棄物同樣待回收,且自己平時喜歡種植物,才會將盆栽拿走。詢後,警方依竊盜罪嫌將老翁函送法辦。

盆栽失而復得讓失主對警方協助「足感心」,還把警方全力尋回盆栽的結果貼文在臉書社群,對警方努力表示感謝,更吸引上千名網友按讚。(編輯:方沛清)109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