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聖節消防先鋒震鬼怪 辦園遊會宣導防災

2020/10/31 18:34(10/31 2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1日電)萬聖節不忘宣導防災,台北市消防局今天特別在天母棒球場旁舉辦社區防災園遊會,許多親子都扮裝成各式鬼怪共襄盛舉,消防先鋒也透過闖關遊戲宣導如何震攝火煙妖魔防災知識。

歡慶萬聖節,消防局今天下午在士林區天母棒球場旁舉辦「消防先鋒『震』鬼怪 火煙妖魔來防災」社區防災園遊會,由於台灣地震頻繁,活動也特別宣導民眾認識地震及應變要領,牢記「趴下、掩護、穩住」保命3步驟,以及「不推、不跑、不語」的疏散3不原則。

園遊會還規劃精彩舞台表演節目及豐富防災知識有獎徵答,另設置「住宅保命神器、無形殺手CO宣導、用電五不一沒有、震當防衛、即刻救援、逃生GO GO GO、C哈學習、人離火熄、拉瞄壓掃學滅火」等各式防災闖關遊戲攤位,讓民眾透過寓教於樂闖關體驗,建立正確防災觀念。

消防局提醒,由於時序入冬、天氣漸涼,民眾使用瓦斯熱水器及爐具應慎防用火用電安全,以及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發生。

相關注意事項包括,廚房烹煮食物應有「人離火熄」觀念,養成火源使用完畢立即關閉瓦斯爐習慣;防範電氣火災應遵守五不一沒有原則,如用電「不」超載、插頭不用「不」插、電線「不」綑綁、可燃物「不」擺放、插頭「不」污損、「沒有」安全標章產品不買不用。

此外,要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發生,裝設瓦斯熱水器應謹記且確實遵照「五要」原則,像是要保持環境的「通風」、要注意平時的「檢修」、要使用安全的「品牌」、要使用正確的「型式」及要注意安全的「安裝」。(編輯:李亨山)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