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萬大翻車1死20傷 駕駛女兒致歉盼求乘客原諒【獨家】

2020/12/1 19:12(12/1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日電)一輛中型巴士昨天前往奧萬大賞楓途中翻覆,釀1死20輕重傷,林姓駕駛的大女兒今天說,發生這種事,非大家所願見,感到非常抱歉,「真的不是故意想這樣」,希望乘客能諒解。

一輛中型巴士昨天從高雄市到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行經奧萬大聯外道路指標1.5公里處彎道失控翻覆,當時車內含司機共21人,事故造成1人死亡、20人輕重傷,中巴51歲林姓駕駛也輕傷,今天出院後到南投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訊問,釐清事發過程。

林姓駕駛坐輪椅由3名子女及警方陪同到地檢署,由於剛出院仍未完全康復,林男等候訊問前閉著眼睛休息,顯得非常虛弱;林姓駕駛大女兒致歉說,發生這種事,不是大家想見,對於傷亡乘客,感到非常抱歉,「真的不是故意想這樣」,希望乘客們可以諒解。

林男的大女兒不願露面受訪,但向中央社記者透露說,父親成為職業駕駛約7、8年,雖然監理單位指父親有多次違規,但那多是父親年輕時騎機車違規紀錄,成為職業駕駛後,開車很正常,這次翻車應與機械因素有關,「不然誰會想載那麼多人自撞,還讓自己受傷」。

大女兒表示,父親轉述當時上山車速約10到20公里,行經一處下坡路段突然發現「煞車煞不住,踩不到煞車」,父親趕緊拉手煞車,並向乘客大喊繫緊安全帶坐好,「同時一邊找什麼地方可讓車子停住」,以避免全車墜落山谷,從發現煞車失靈到翻車,過程約10秒。

大女兒透露,父親幾乎一人帶大4女1男,目前最大的是她27歲,最小的14歲,父親1人扶養5名孩子,經濟負擔很大,雖然她現在從事服飾業有收入,但其他弟妹仍在學,這次翻車住院2天已付新台幣3萬多元醫藥費,很擔心交保金額太高,就算裁定10萬元都煩惱無力負擔。

大女兒說,父親肋骨骨折,可能需開刀,先觀察幾天,今天接受檢察官訊問後,就回高雄繼續治療;阿嬤前陣子因病過世,如今又遇到翻車事故,在她眼中,父親又更顯辛苦了。(編輯:陳仁華)109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奧萬大賞楓翻車死者 好心與暈車乘客換位卻遇劫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