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錢櫃大火案 消基會提團體訴訟求償近4000萬元

2021/1/20 11:09(1/20 1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0日電)錢櫃林森店去年發生大火,造成6死多人受傷。消基會今天協助20名受害者到台北地方法院遞狀提出團體訴訟,向錢櫃、迪廣公司、練台生及5名員工、王姓工頭等求償3972萬餘元。

錢櫃林森店去年4月26日發生火災,造成6人死亡,多人受傷。台北地檢署去年10月間依刑法失火燒燬現有人所在之建築物、過失致人於死、過失傷害等罪起訴練台生等7人;負責經營錢櫃林森店的迪廣公司也被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起訴。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指出,6名死者家屬已達成民事和解,每人獲得賠償金額超過千萬元,另有20名受害者經由台北市政府協助,選擇委託消基會提出團體訴訟。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多名律師及受害者上午到台北遞狀求償。

黃怡騰及律師表示,這次提告對象包括法人迪廣公司、錢櫃公司、企業經營者練台生及5名員工,以及工程行王姓負責人,應連帶賠償新台幣3047萬6752元。另外,迪廣、錢櫃公司應連帶給付3倍懲罰性賠償金924萬5442元,合計3972萬2194元。

根據消基會資料,這次20名受害者求償金額,依病情及後續醫療與復原狀況的不同,分別從5萬5480元至1049萬7012元不等金額。其中,蔡姓消費者後續診斷有類巴金森症候群,到現在仍持續就診於不同科別,並有不同的併發症產生,求償金額最高。

一名受害者指出,錢櫃自始沒有釋出要道歉的意願,雖然曾經試圖和解,但相關條件無法讓人接受,而且獲悉受害者想進行團體訴訟後便積極與他們聯繫,試圖各個擊破,讓團體訴訟無法成立。

他表示,錢櫃的主管或負責人在事發後從未打過一通慰問或關心的電話,都是基層的專員與他們聯繫,他在意的不是賠償金額,而是錢櫃負責任、道歉的態度。(編輯:李亨山)110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錢櫃大火釀6死 練台生限制出境抗告遭駁回確定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