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報告被退件 蔡清祥:重新補充回應

2021/1/20 17:19(1/20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0日電)監察院今天指法務部回覆檢調人員不當接觸富商翁茂鍾的調查報告,前調查官秦台生違失部分涉刻意袒護,將退回。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還沒收到公文,若是如此,將重新補充回應。

石木欽案爆出多名司法官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法務部18日公布調查報告,11名檢察官、檢察長及9名調查人員,將依情節行政議處或司法調查,前檢察官羅榮乾與翁茂鍾往來頻繁,將移送監察院審查,進行司法懲戒。與翁男相關4案將重啟調查。

監察院今天表示,已經收到調查報告,肯定翁男相關4案重啟調查,但認為調查局調查報告中,認定前調查官秦台生無違失卻涉內線交易,相互矛盾,涉有刻意袒護之嫌;前立委黃國昌則公開質疑,法務部暗助羅榮乾退休。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於媒體茶敘後接受聯訪表示,監察院如果對於法務部所送出的報告內容,認為有需要補充的地方,會檢討補充,目前還未收到任何正式公文,若真的是如此,法務部會重新補充回應監察院。

蔡清祥指出,內部調查不敢說絕對完整,但是已經盡最大的努力,尤其檢察官部分,確實調查得比較清楚,但是調查局部分是交由調查局處理,就監察院表達的意見,予以尊重。

至於羅榮乾退休部分,蔡清祥表示,他不是從法務部退休,尊重當時的機關辦理。法務部官員指出,羅榮乾當年辦退休是任職於台灣高檢署。(編輯:張銘坤)110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監委批調查局報告錯誤百出 涉有刻意袒護之嫌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