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幫派分子追殺槍擊 黃偉哲指示建立黑幫檔案

2021/2/24 19: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4日電)台南市安平區發生幫派分子內鬨奪利追殺及槍擊,造成2人喪命,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主持治安會報時指示,建立台南市黑幫檔案。市警局長方仰寧表示,著手進行中。

台南安平區自1月21日起接連發生3件刑案,不僅有直播主遭擄囚禁,還有人在停車場被追殺喪命,當地角頭也在民宅遭槍擊身上留下16個彈孔而死亡。

黃偉哲今天主持台南市治安會報時對此甚表重視,並對犯嫌涉及擄人案及查獲長短槍到案後卻獲交保,感到十分無奈,但他尊重司法裁決。

黃偉哲要求台南市警局深入檢討台南街頭黑幫火拚治安事件,嚴加防範,同時指示警方建立詳細的黑幫檔案。

黃偉哲指出,台南2月間在金融機構及超商協助下,成功攔阻51件詐騙案,攔阻總金額新台幣905萬6300元,但治安事件要看整體,包含暴力、槍械、毒品及竊盜,台南市要全方位加強。

黃偉哲表示,台南街頭火拚,犯罪組識竟能涉嫌找人頂罪,犯罪後還能交保,再出來犯罪或教唆犯罪,台南市警局一定要檢討,到底是警方查獲證據不足或另有原因。

黃偉哲指出,八大行業是容易犯罪的地方,他希望警方調查這些場所是否有黑幫操控,查槍及查毒一樣,要追查源頭,一定要揪出來,他感謝警政署全力發動全國大掃黑,因為若在台南犯案,可能跑到其他縣市避風頭,全國同步發動,效果比較好。

黃偉哲表示,治安需要治本,不是查到槍枝結案就算了,治標只會春風吹又生,溯源找出病灶才能根治。(編輯:戴光育)110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