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勢木瓜園案情逆轉竟是烏龍一場 檢方簽結

2021/3/4 1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4日電)劉姓果農在台中東勢大甲溪畔種植木瓜,去年發生600棵木瓜樹果實遭以利刃砍下,警方追查懷疑自導自演,以詐欺報請檢方偵辦,釐清案情後發現烏龍一場,檢察官以無犯意簽結。

劉姓青農本在市區擔任廚師工作,去年7月,因父親檢查結果罹癌,他辭去工作返鄉照顧父親並學種水果。父子倆承租東勢區大甲溪畔的水利地,栽種600多棵木瓜樹,但樹上結實累累的木瓜,遭人以利刃割下棄置在地。

東勢警分局接獲報案,果園位於水利地上,周邊僅有1支河川局所屬的監視器,出入果園也只有一條路,行文要求調閱監視畫面,清查可疑人物,要找出割木瓜的凶嫌。

劉姓青農指稱自己和父親並未和人結怨,遭丟棄的木瓜損失約50萬元。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看見訊息後加入團購,進而有企業保價收購木瓜。

未料,經過警方連月偵辦查訪附近農民,又調閱附近人車監視器,發現該處果園僅有劉姓父子、越南籍移工布笛出入,且果園中僅有大顆成熟木瓜遭割下,小顆木瓜仍在樹上,現場無發現惡意破壞的痕跡。

警詢時,布笛指稱他受劉父雇用到果園工作,劉姓青農要他到果園將發黃、發育不好的木瓜割下,事後拿到工資新台幣1300元。布笛坦承地上木瓜都是他割下的。警方朝自導自演方向偵辦,以誣告、詐欺等罪嫌報請檢察官偵辦。

檢方調查,劉父不知兒子請布笛砍除生病木瓜,懷疑木瓜園遭人破壞當場報警,認為劉父因誤會而報警,難認定有誣告犯意,也無證據認定劉姓青農有誣告犯意。劉姓青農透過媒體報導,讓破壞果園的人知道他們家中生活困苦,不要惡意破壞,也沒有要社會捐助,更清楚拒絕捐助,無法認定2人有意圖不法詐欺,全案簽結。(編輯:陳仁華)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