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捷3天收2恐嚇電郵 加派警力巡邏

2021/3/14 15:33(3/31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4日電)台北捷運近期接連接獲恐嚇電子信件,北市警方今天表示,獲報後就加派警力巡邏站體和車廂等,並橫向聯繫相關單位支援,迅速破案,也提醒民眾勿轉傳恐嚇訊息而誤觸法網。

繼日前發生北捷古亭站恐嚇案後,北捷昨晚又再接獲恐嚇信,新北市警方迅速逮捕一名少年,其犯案動機竟是和父親吵架,少年以父親名義傳恐嚇訊息到北捷預告大坪林站爆炸,全案依涉恐嚇危安罪嫌將少年函請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偵辦。

台北市警察局捷運警察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北捷公司近來接連接獲兩起恐嚇電子信件,揚言要在捷運古亭站殺人以及在大坪林站引發爆炸,捷警第一時間接獲北捷通報後,就立即派遣線上警力加強相關站體及車廂等巡邏、守望勤務。

同時,也提高大台北捷運路網的安全維護等級,發揮橫向聯繫機制,與轄區分局、刑事警察大隊科偵隊等單位密切聯繫支援,3天內2起案件均迅速查獲犯嫌。

捷警隊指出,近年來受社會新聞及影視負面宣傳影響,部分年輕網友或生活不如意者常利用網路匿名特性散佈仇恨或恐嚇他人的言論,甚至將大眾交通工具列為製造恐慌的地方。

有鑑於多年前曾發生北捷隨機殺人鄭捷案,捷警隊表示,向來都維持捷運沿線各站體編排巡檢勤務,除落實勤務綿密及提高見警率外,也在各站設有各式防彈盾牌或防砍圓盾、防爆毯等裝備,隨時因應突發狀況應變防處,也要求執勤同仁注意本身安全。

捷警隊呼籲,安全舒適的大眾捷運系統需要民眾一起共同維護,搭乘捷運若遇疑似不法或危險狀況,可即時用電話或親自通報警方前往處理,也提醒民眾勿轉傳恐嚇公眾、製造恐慌的訊息或信件,以免害人害己且誤觸法網。(編輯:陳仁華)110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捷又收恐嚇信 少年和父親吵架發信預告炸大坪林站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