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衣人闖中崙派出所砸壞電腦 2男函送北檢調查

2021/4/22 19:35(4/23 2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2日電)數名黑衣人闖松山警分局找員警理論,警分局1樓的中崙派出所值班台電腦遭波及被砸壞。涉及糾紛的2名男子與楊姓員警今天相互致歉,警方將2男依涉毀損公物罪函送北檢調查。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松山分局楊姓員警16日因酒後與人起口角,多名黑衣人因此闖入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值班台電腦遭波及被砸壞。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天表示,警方私了未法辦。對此,松山警分局長林志誠指出,已懲處派出所所長許書桓、楊姓員警。

松山警分局下午5時30分舉行記者會,涉及糾紛的楊姓員警與徐姓、凃姓男子雙方當場互相公開致歉,隨即進入派出所製作筆錄,未對外發表任何言論。

林志誠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下午聯繫上徐男、凃男後,2人坦承錯誤且願接受調查,將2人依涉毀損公物罪送台北地檢署調查。

針對派出所監視器沒有當天相關畫面一事,林志誠指出,台電公司於15日凌晨3至6時停電,只有休假中的所長有監視錄影系統密碼,所長隔天上班因忘做復電後的重啟設定,才沒錄到事發時相關畫面。

他表示,若要欲蓋彌彰此事,就不會調取多名員警的密錄器公開畫面,目前也請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科偵隊協助尋找有無可用的監視器畫面,以昭公信。

林志誠指出,此事緣起楊姓員警酒後與人嗆聲起衝突,有錯誤在先,引發同樣有喝酒的徐男、凃男等人不滿而追隨至警分局,且不小心撞到電腦螢幕而有損壞,徐男當下致歉也寫悔過書坦承酒後鬧事。

中崙派出所所長許書桓因未遵守紀律向上報告此事,被懲處申誡1次,楊姓員警記小過及拔掉教官職。

松山警分局督察組楊姓技術教官(警員)15日晚間下班後與友人餐敘,隔天凌晨2時許返回警分局途中,遇到飲酒的徐男、凃男與其友人在路口喧嘩。

楊姓員警出言提醒放低音量,徐男等7人便尾隨楊姓教官進入警分局1樓的中崙派出所理論,徐男期間不慎碰倒電腦螢幕而掉落損壞。(編輯:戴光育)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