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衣人砸中崙派出所影像遭刪 北市警局長陳嘉昌自請處分

2021/4/28 11:04(4/28 1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8日電)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遭黑衣人闖入砸電腦,監視影像疑遭前所長許書桓刪除,分局長和正、副所長下台。市警局長陳嘉昌今天說,會自請處分,任何處分都接受。

陳嘉昌上午出席台北市議會法規委員會前接受媒體堵訪時表示,松山警分局發生這樣事,他感到心情沉痛、遺憾,平時就要求員警依法執法,他身為局長會負責任,跟警政署及台北市政府自請處分,任何處分都接受。

陳嘉昌指出,他第一時間獲取報告,派出所呈報是因停電才導致監視影像資料被刪除,他持懷疑態度,所以要求科技偵查隊帶回主機,花費許多人力還原當時監視影像資料。

陳嘉昌表示,透過還原監視影像,發現派出所提供給分局資料有落差,才有後續人事懲處,他認為派出所當時未以現行犯處理,監視影像資料又被刪除,有很多可疑,至於監視器影像被格式化是有意或疏失,要進一步確認。

陳嘉昌說,透過還原監視影像,才能釐清真相,就有後續調查,希望讓整件事情更清楚,跟外界有明確交代,他強調,警方一定是依法執法,不會包庇,且沒有遇到任何施壓。

此案緣起於松山警分局一名楊姓員警16日凌晨在中崙派出所附近路口和人起口角糾紛,他隨即返回警局閃躲,這群黑衣人闖入警分局1樓的中崙所並砸毀電腦,但其中一名徐姓男子等人當下致歉和寫悔過書就離去未送辦,基層不滿在21日晚間上網發文爆料此事才曝光。

事後松山警分局長林志誠調職、調整為內勤職務,中崙派出所長許書桓和副所長顏敏森調職。(編輯:李錫璋)110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黑衣人闖中崙派出所 徐國勇:滾動檢討懲處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