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警察局長自請處分 黃珊珊:柯文哲有其他考慮

2021/4/28 11:44(4/28 2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8日電)黑衣人闖入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砸壞電腦,監視影像疑遭刪。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行政責任也會儘速釐清。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會向市長柯文哲自行處分,「市長會再做其他考慮」。

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15日遭黑衣人闖入砸電腦,陳嘉昌昨天證實監視器影像遭前所長許書桓刪除,分局長和正、副所長因此下台,全案也已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宜家家居IKEA內湖店上午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黃珊珊受邀出席。黃珊珊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談論松山警分局事件相關後續。

黃珊珊表示,在事件發生後,第一時間交代陳嘉昌務必調查清楚,該負的責任還是要負,查清楚給社會一個交代,她相信大部分警察還是奉公守法,希望不要影響到基層士氣。

針對陳嘉昌已自行處分,黃珊珊說,陳嘉昌在此時就應把事情查清楚,「如果中間有任何警紀的問題,也是他必須要去扛起來的責任」,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行政責任也會儘速釐清。

由於陳嘉昌昨天赴議會報告時才證實監視器影像遭人為刪除,但柯文哲、黃珊珊不知情,黃珊珊表示,已提醒陳嘉昌應先做內部溝通,「這部分相關流程,當然就是誠實為最好上策,正直誠信,不要說謊,就不會要圓下一個謊」。(編輯:潘羿菁)110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黑衣人砸中崙派出所影像遭刪 北市警局長陳嘉昌自請處分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