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製毒集團化名卡通人物避查緝 北檢起訴4人

2021/5/14 15: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4日電)番姓男子等4人疑遭製毒集團利誘,在宜蘭縣冬山鄉透天厝內製造第三級毒品「喵喵」,各自將通訊軟體暱稱取為「胖虎」、「叮噹」等卡通人物躲避查緝,北檢今天起訴番男等4人。

台北地檢署起訴書指出,番姓男子因投資失利積欠數百萬元債務,聽信製毒集團蕭姓男子(另行通緝)聲稱若幫忙製毒可賺取至少新台幣200萬元酬勞,找來林姓、黃姓、池姓友人共同加入製毒集團。

番姓男子等4人為躲避查緝,另先添購新手機,並以FACETIME通訊軟體作為聯繫製毒事宜的專線,暱稱各自取為「叮噹」、「靜香」、「胖虎」、「大雄」等卡通人物,於今年初承租宜蘭縣冬山鄉一棟透天厝,作為製造毒品「喵喵」的工廠。

檢調掌握情資,今年1月15日發動搜索,在透天厝查扣純質淨重達2萬4275公斤的「喵喵」,及大批工具、化學原料,另在番男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住處扣得毒品咖啡包空包裝袋、封口機。

檢察官認為,番男等人製造的毒品數量甚鉅,若流向市面將嚴重危害社會治安,且集團對犯罪內容相當保密,不僅只使用通訊軟體聯繫,也不帶個人手機進透天厝,使檢調耗費大量資源才破獲,即使認罪,也不宜輕判。

檢察官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製造第三級毒品罪嫌,起訴番男等4人,並以番男、林男完整供述案情始末及同夥參與情節,請求法院量處適當之刑;黃男、池男則因供詞避重就輕,檢察官請求法院從重量刑。(編輯:張銘坤)110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