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癲癇男發病追撞小黃釀2死 過失致死罪起訴

2021/7/13 14: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3日電)沈姓男子患有癲癇持續就醫,未按醫囑駕車上路,去年9月間開車上路,因癲癇發作失去意識追撞計程車,造成姚姓運將和乘客重傷不治,高雄地檢署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高雄地檢署指出,沈男持有普通大貨車駕照,民國107年12月起至109年2月因患有癲癇持續就醫,雖然沈男向醫院表示108年間並未再發作,但醫師建議需持續服用抗癲癇藥物,也代表沈男不適合也不得駕車。

但沈男不但未將駕照繳回監理機關,還開車上路。109年9月7日晚間因癲癇發作,在小港區中山四路和大業北路口時先是擦撞2輛機車,造成1名機車騎士輕傷;之後後方追撞停等紅燈計程車,導致60歲姚姓運將和同車的47歲謝姓乘客休克性創傷送醫不治。沈男向檢警供稱,因癲癇發作無法控制汽車才釀禍。

由於當時交通部才剛有條件開放癲癇患者考駕照,引發監理單位重視。受害的姚姓運將是退休員警,家屬對於親人遭追撞喪命,無法接受天人永隔。檢方偵結後,認為沈男涉犯過失致死罪嫌重大,依法提起公訴。(編輯:郭諭儒)110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