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解成立率逾8成 內政部、法務部表揚績優人員

2021/11/10 12:29(11/10 14: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0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109年全台調解共受理15萬106件,調解成立的有12萬1805件,調解成立率高達81.1%,感謝調解人員的辛勞,讓很多訴訟案件在進入法院前,能和平解決。

內政部、法務部上午共同舉辦「109年調解案件榮獲中央各獎項績優人員表揚大會」,邀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出席。

沈榮津表示,要向受獎人員表達由衷敬意與感謝,有許多案件透過調解委員的用心,才能化解紛爭、達成調解,就不用進法院打官司,對國家、社會成本來說,是很好的事情,尤其調解成立件數創歷年新高,這是大家付出的成果,要特別肯定調解績優人員。

徐國勇致詞時表示,因為調解人員的辛勞,讓很多訴訟案件在進入法院前,能和平解決,他要致上最高敬意。許多調解委員花錢、花心血、花時間協助,如果把這成本與到法院打官司的成本比較下,真的節省國家相當多公帑。

徐國勇說,109年全台調解共受理15萬106件,調解成立的有12萬1805件,調解成立率高達81.1%,就可看出對國家貢獻有多大,調解委員功不可沒。

內政部指出,這次榮獲總統感謝狀有17人、行政院長獎64人、法務部長獎43人、內政部長獎26人,總共150人獲獎。(編輯:黃國倫)110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