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務部推Podcast談人權 攜手萬秀洗衣店張瑞夫

2022/3/30 17:48(3/30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30日電)法務部嘗試透過Podcast為媒介,製播「人權搜查客」節目向外界推廣人權觀念;訪談之一、知名「萬秀洗衣店」幕後推手張瑞夫今天說,合作才知兩公約人權保障就在生活中。

法務部今天下午舉行媒體茶敘,介紹全新推出,透過Podcast為媒介製播的「人權搜查客」節目,法務部法制司長黃玉垣指出,為了拉近人民與人權的距離,特別製播節目,帶領民眾一起查找隱藏在日常生活中的各種人權觀念。

法務部檢察官許萃華表示,節目首季製播9集,訪談人物從前副總統陳建仁、金曲獎歌手「阿爆」到知名文創工作者「萬秀洗衣店」金孫張瑞夫,內容有別於以往的教條式宣講,而是用輕鬆活潑的對談方式分享來賓的生活故事,由故事中再發掘出兩公約的人權線索。

其中訪談人物之一的張瑞夫現身茶敘會場,並與許萃華臨場錄製一段Podcast;張瑞夫表示,當初接到邀約時感到十分訝異,自己或阿公阿嬤的經歷能與人權產生什麼連結?在合作的過程中,才進一步了解原來法務部是推動兩公約人權保障的重要部會,而且兩公約所保障的人權還包括「老人權利」,他自己努力導入新元素,用創意來經營「萬秀洗衣店」,想翻轉大家對「老店」、「老人」的刻板印象,竟與公約保障人權的精神不謀而合。

法務部長蔡清祥指出,人權議題很生硬,現在發展出Podcast方式,以活潑對話的節目製播宣導人權,他給予肯定,期許未來在更保、犯保及檢察官故事等,也能透過Podcast方式向外界發聲,期許能像張瑞夫經營ig「萬秀洗衣店」爆紅擁有65萬粉絲。張瑞夫當場邀約蔡清祥上他的Podcast來交流,獲得應允。

法務部新聞稿指出,民眾可在Firstory、Spotify、Apple Podcast、Pocket Casts等各大Podcast平台收聽製播的「人權搜查客」;首播一次推出3集,其餘集數則續於每週二上線,歡迎民眾一起接收人權新知。若是公務人員,也能透過「e等公務園+學習平台」選讀,一方面收聽人權饗宴,一方面還可以得到學習時數,一舉數得。(編輯:李錫璋)111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