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安樂接大甲媽鑾轎衝突3警傷 徐國勇:妨礙公務依法辦理

2022/4/11 09:50(4/11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1日電)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日前帶人迎接大甲媽鑾轎時發生搶轎衝突,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有妨礙公務、妨礙秩序的行為,一切依法辦理。用搶轎的方式,絕對不會獲得媽祖的保佑,呼籲大家尊重宗教、尊重警察。

大甲鎮瀾宮媽祖近日展開9天8夜遶境活動,媽祖鑾轎9日晚間行經彰化市永安路時,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率領統促黨員想要接轎被警方擋下,雙方發生推擠衝突,造成3名警員受傷,警方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徐國勇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張安樂率眾搶轎表示,有妨礙公務、妨礙秩序的行為,一切依法辦理,檢察官也在傳訊,呼籲大家尊重警察,尊重宗教。

徐國勇指出,用搶轎的方式,絕對不會獲得媽祖的保佑,呼籲大家要尊重。他說,尊重神明是從心裡,而不是使用暴力;使用暴力是褻瀆神明,反而會受到神明的懲戒,大家不要搶轎。

是否有紅色勢力介入,徐國勇指出,警政署在查,已經在處理。

此外,針對染疫輕症居家照護將以電子圍籬進行管制,徐國勇表示,警政系統會盡全力跟指揮中心站在一起。防疫視同作戰,而作戰就是全民參與,感謝大家配合,一起共同防疫。(編輯:謝佳珍)1110411

大甲鎮瀾宮媽祖近日展開9天8夜遶境活動,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帶人迎接鑾轎時發生搶轎衝突;內政部長徐國勇(圖)11日受訪表示,有妨礙公務、妨礙秩序的行為,一切依法辦理,並呼籲大家尊重警察,尊重宗教。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4月11日
大甲鎮瀾宮媽祖近日展開9天8夜遶境活動,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帶人迎接鑾轎時發生搶轎衝突;內政部長徐國勇(圖)11日受訪表示,有妨礙公務、妨礙秩序的行為,一切依法辦理,並呼籲大家尊重警察,尊重宗教。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4月1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吳鳳為大甲媽遶境扛轎 親曝留台動人緣分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