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摘蜂窩擔任警戒遭螫頭 男子送醫不治

2022/9/8 1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8日電)66歲鄭姓男子昨天執行摘除蜂窩任務擔任警戒人員,遭虎頭蜂攻擊螫到頭部,到院時已失去生命徵象,急救後雖一度恢復呼吸、心跳,最終仍不治。

鄭姓男子是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委外廠商,昨天下午協同他人在瑞芳區公所外執行摘除蜂窩任務,鄭姓男子擔任警戒人員,疑未穿著防護裝備,遭虎頭蜂螫到頭部,救護員到場時鄭姓男子意識昏迷,不久後失去生命徵象,立即送往基隆長庚紀念醫院。

經電擊等急救後,鄭姓男子雖恢復生命徵象,但情況未好轉,昨天晚間不治,確切死因待釐清。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表示,蜂螫治療主要為儘速去除螫針、局部冰敷及使用止痛或抗組織胺藥物,改善局部症狀。

第六救災救護大隊說,民眾可先找出蜂刺後,用指甲、刀片或信用卡輕輕將刺刮去,不要用手擠壓、也不可抓傷處,以免再次刺傷自己或注入更多毒液,並用水清潔傷口後儘速就醫,建議有過敏體質者可先諮詢醫師,開立過敏性休克急救藥物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編輯:李明宗)111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