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莿仔埤圳男童溺斃 農水署:有護欄且標示禁入

2022/9/23 2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3日電)男童在彰化莿仔埤圳溺斃,民眾質疑因開閘門致使男童被水沖走;農水署彰化管理處解釋,為搜尋失蹤男子關八堡一圳水門致致使莿仔埤圳水位上升,但圳溝設有護欄和標誌禁止禁入。

彰化縣溪州鄉溺水意外,就讀國小2年級的男童昨天下課後前往溪州鄉莿仔埤圳戲水,家人發現男童失蹤通報警消協尋,消防隊員今天凌晨在下游1處水閘門找到男童遺體。

由於昨天下午3時多46歲男子掉入二水鄉八堡圳後失蹤,有民眾質疑消防單位為搜尋失蹤男子,要求水利單位「打開」水閘門,造成莿仔埤圳水位上升,沖走正在玩水的男童,造成溺斃意外。至於落水男子的遺體昨天稍晚在落水處下游10多公里的員林大排尋獲。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農田水利署彰化管理處副處長徐瑞旻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說明,彰化縣內灌溉系統分八堡一圳、八堡二圳及莿仔埤圳。昨天灌溉區剛好輪到八堡一圳,在接到消防局通知為搜尋落水男子,於是「關閉」八堡一圳閘門,灌溉水源因此流向八堡二圳、莿仔埤圳。

徐瑞旻說,昨天下午3時46分關閉閘門後,約30分鐘至1小時後,八堡二圳、莿仔埤圳水位上升;男童戲水的圳溝深約3公尺,沿線設有護欄及警告標誌提醒為危險水域,提醒民眾不要進入圳溝玩水,以免發生意外。(編輯:孫承武)111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