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號誌燈傾倒壓傷女騎士 家屬了解國賠程序

2022/9/24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4日電)陳姓女騎士9月2日在員林市停等紅燈遭號誌燈傾倒壓傷,狀況穩定後,轉院至高雄義大醫院。家屬已與律師了解國賠程序,但尚未確定是否提國賠。縣警局今天表示,尊重家屬權益。

員林市中山南路與南昌路口一座紅綠燈號誌,9月2日受颱風軒嵐諾外圍間歇性強風及燈桿基座鏽蝕等因素影響,號誌燈突然傾倒,恰好砸到騎機車停等紅燈的43歲陳姓女機車騎士,導致陳女頸椎受傷、肋骨斷裂、胸椎嚴重錯位,送進加護病房、緊急手術。

陳女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治療期間生命徵象穩定,雖下半身麻痺,但陳女仍保持堅強,後來應家屬需求,16日轉院至高雄市義大醫院進一步治療,義大醫院今天回應中央社記者詢問表示,需經徵詢病患同意,才能進行了解,目前仍不清楚陳姓女騎士詳細病況。

時代力量彰化縣議員參選人鄭宇焱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陳女是被傾倒的紅綠燈號誌壓傷,他曾向家屬說明主責機關、刑事與民事責任、國家賠償程序、如何追究等,但陳女或家屬目前尚未確定是否提出國賠,也無確切時程,家屬目前著重陳女神經受損治療。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號誌燈轄管單位為彰化縣政府警察局,縣警局15日透過新聞稿表示,為讓傷者盡快獲賠償,已洽意外責任保險公司理賠部門優先辦理,同步辦理廠商求償及國賠事宜,讓傷者能獲最高理賠,另為昭公信,主動報請彰化地方檢察署查辦,依法究責,保障陳女及家屬權益。

鄭宇焱說,由於家屬不太了解國賠程序,當時向家屬說明,國賠求償對象應是號誌燈轄管單位彰化縣政府警察局;縣警局今天回應詢問表示,家屬了解未來可能的國賠程序,尊重家屬權益。(編輯:黃世雅)111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