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照顧失智父男子疑落山谷死亡 村民鳴槍陪伴遺體

2022/11/20 16:16(11/20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東縣金峰鄉嘉蘭村40多歲巴姓男子12日上山未歸,19日傍晚被發現陳屍山谷,村民每半小時鳴槍,希望讓巴男知道大家陪伴著他,20日救難人員和村民上山將屍體護送下山。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11月20日
台東縣金峰鄉嘉蘭村40多歲巴姓男子12日上山未歸,19日傍晚被發現陳屍山谷,村民每半小時鳴槍,希望讓巴男知道大家陪伴著他,20日救難人員和村民上山將屍體護送下山。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11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0日電)台東縣金峰鄉嘉蘭村40多歲巴姓男子,12日上山未歸,昨天傍晚被發現陳屍山谷,村民為了讓巴男知道大家陪伴著他,每半小時鳴槍,今天中午救難人員將屍體護送下山。

槍聲在山谷中迴響,告知靜臥在山崖的巴男,村民這幾天都很關心他,會將他帶下山。

金峰鄉嘉蘭社區巡守隊長呂光榮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40幾歲的巴男平常很孝順,長期照顧失智的父親,又要賺錢養3個小孩,最大的讀國小4年級,最小的未滿週歲。

12日巴男獨自上山到父親的農田工作,家人一直等不到他返家也連繫不到人,除報警處理,嘉蘭社區巡守隊,也立刻動員起來,和警方共同投入搜尋,14日晚間在田裡發現他騎乘的機車,但仍找不到人。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台東縣消防局大武大隊長范國威說,昨天傍晚在農田附近的山崖發現巴男遺體,今天上午結合民間救難團體台灣國際緊急救難總隊人員步行約2個半小時到達事故地點,將巴男遺體運送下山。

呂光榮表示,部落青年們為了讓巴男知道部落大家都在關心他,依循傳統在事發地點每30分鐘鳴槍告知往生者;隨後救難人員將大體運送下山等待檢察官相驗死亡原因。(編輯:黃世雅)111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