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網女雙 詹詠然姊妹可能對決

2018/1/15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5日電)網球大滿貫賽事之一的澳洲公開賽開打,台灣女將謝淑薇16日將先在女單出賽;詹皓晴若在女雙闖過頭關,次輪極有可能和高居大會頭號種子的姊姊詹詠然對決。

這次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台灣選手唯一的男單代表盧彥勳,因為傷勢問題決定退出。女單的謝淑薇16日將率先出賽,她將面對的是中國大陸女將朱琳。

另外在女雙的部分,雙打世界球后詹詠然和捷克女將赫拉瓦科娃(Andrea Sestini Hlavackova)名列這次澳網頭號種子,兩人首戰將對上中國大陸女將韓馨蘊與梁晨。

詹皓晴與前世界雙打球后,斯洛維尼亞女將史瑞波妮克(Katarina Srebotnik)搭檔,首輪將出戰英國女將羅布森(Laura Robson)和美國女將范德維奇(Coco Vandeweghe),兩人若闖過頭關,詹皓晴將很有機會在次輪對上姊姊詹詠然。

謝淑薇除了女單,也將在女雙和老搭檔彭帥再度攜手,首輪她們將與羅馬尼亞布莎尼斯古(Mihaela Buzarnescu)、阿根廷伊里戈圓(Maria Irigoyen)組合交手。

在澳洲墨爾本進行的澳網,和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美國網球公開賽,合稱網球4大滿貫賽,1905年創辦至今超過100年的澳網每年1月進行,是整年最早開打的大滿貫賽事。

攤開台灣選手在大滿貫賽事的表現,過去謝淑薇和中國大陸女將彭帥搭檔,曾在2013年拿下溫網女雙冠軍,2014年再獲法網女雙冠軍;詹詠然則在2017年與瑞士名將辛吉絲(Martina Hingis)搭檔,奪得美網女雙冠軍。107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