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柏融可望旅外 桃猿盼年底前完成入札流程

2018/10/17 15:26(10/17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3日電)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領隊劉玠廷今天宣布,將在11月初總冠軍賽後,展開王柏融入札程序洽談,將分為3階段,盼在年底前或更早完成整個入札流程。

劉玠廷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王柏融今年球季結束後,首次累積滿3年年資,符合中職規章旅外資格,考量球員對挑戰國外職棒更高殿堂有相當高意願,球迷、國外球團對此事也有很高期待,而他則對王柏融旅外保持開放態度。

劉玠廷表示,將於11月初總冠軍賽後,展開王柏融入札程序,因中華職棒不像日本、韓國、美國職棒有相關入札相關規定,儘管沒有前例可依循,但旅外事宜預計參考美、日入札制度進行。

劉玠廷透露,入札流程時程規劃分為3階段,第1階段將於11月初總冠軍賽後正式啟動,將透過中職對國外球隊進行入札文件發送,第2階段收到所有球團回覆後,再考量入札金以及入札條件選出最適合國外球團。

第3階段由王柏融經紀公司、桃猿選出的球隊進行洽談、締結選手合約。

劉玠廷表示,若一切順利,希望在年底前或更早完成整個入札流程,王柏融有可能成為中職第一名透過入札制度旅外成功案例。(編輯:吳協昌)1071017

王柏融拚旅外 桃猿:會綜合考量入札條件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7日電)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王柏融今年球季結束後將取得旅外資格,桃猿11月初將啟動入札流程,領隊劉玠廷今天表示,儘管入札金確實是重要因素,但會綜合考量相關條件。

Lamigo桃猿隊2015年中華職棒季中選秀會首輪指名王柏融,而王柏融隨後在2016、2017年繳出亮眼成績,連續2年打擊率超過4成,去年更一舉包辦打擊王、安打王、打點王、全壘打王,更蟬聯年度MVP,吸引美、日球團目光。

王柏融今年球季結束後,年資滿3年,將取得旅外資格,劉玠廷今天宣布將參考美、日職棒制度,11月初啟動入札流程,並分3階段進行,由具公信力的中華職棒大聯盟對國外球隊進行入札文件發送,待收到所有球團回覆後,從中選出最佳的球團,再由王柏融經紀公司、桃猿選出的球隊進行洽談、締結選手合約。

至於是否會參考國內自由球員轉隊費規定,劉玠廷表示,由於這次是旅外案例,因此兩者沒有直接關係,但他強調,儘管入札金確實是重要因素,但會綜合考量相關條件,並對美、日職球團都抱持著開放態度,讓市場機制決定。

談到未來王柏融結束旅外返台後,桃猿是否具有優先續約權,劉玠廷並未正面答覆,他僅說:「會希望他在國外發光發熱、打越久越好,有一天他累了、想回家,我們一定是張開雙手歡迎。」

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會全力協助桃猿完成相關流程,包括協助通知美、日職棒。

由於現行中職規章並未有入札制度,吳志揚表示,未來將參考國外職棒、桃猿此次3階段入札流程實際操作情形,以及國內自由球員與旅外資格規定,設計入札制度。

中職過去在2002年曾有中信鯨在與當時的日職福岡大榮鷹隊進行球員交易,讓中職當年度全壘打王陳文賓轉戰日職,儘管過去La New熊隊吳偲佑、誠泰林英傑、林恩宇都曾赴日職,但當時中職尚無自由球員、旅外制度,而王柏融可望成為首位取得旅外資格,挑戰外國職棒的球員。(編輯:張芷瑄)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