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少林武術節開幕 功夫隊伍長達8公里

2018/10/21 17:40(10/21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第12屆中國鄭州國際少林武術節昨天在河南登封開幕,各大武校學生組成的表演隊伍綿延8公里,逾2000名「功夫小子」將在接下來幾天以武會友。

中新社報導,8.6萬名武校學生19日先在河南登封8.2公里的展演路線上展示旗陣、組字陣、百態功法展示等十大武術矩陣,迎接少林武術節。

綜合鄭州日報、河南日報報導,20日,從鄭少高速公路登封西下站口到開幕式音樂大典,一路走來,由登封各大武校組成的表演隊伍綿延8.2公里,喊聲陣陣。

據報導,本屆武術節最大的亮點昨天下午4時在少林景區的塔溝武校演武場上演,由塔溝武校1萬6000名學員表演的萬人團體操—少林功夫,展示十八般兵器、集體棍、少林太極等少林功夫,隨著陣型不斷變換,人塔、八卦圖、太極圈、五星紅旗等畫面形成強烈的視覺效果。

本屆武術節共有來自65個國家和地區的240個團隊、2212名運動員報名參賽,運動員中年齡最小的2歲,年齡最大的79歲。

少林武術節由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武術協會、河南省體育局、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編輯:馮昭/翟思嘉)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