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女將跑馬拉松被硬塞五星旗 官媒:道德綁架

2018/11/19 1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長跑女將何引麗18日參加馬拉松賽時,最後階段硬被一名志工遞上五星旗未果,不但因此屈居亞軍,還被愛國網民指責。但央視評論認為,志工的舉動相當不專業,網民的指責更是道德綁架。

央視報導,18日在江蘇蘇州舉行的「2018蘇州太湖馬拉松」,女子組比賽到最後衝刺階段時,何引麗與另一名非洲選手正爭取最後奪冠。此時,一名志工卻突然闖入賽道,硬要把一面五星旗遞給何引麗。

根據報導,這面五星旗並沒有被何引麗接住而掉落在賽道上,但何引麗的步伐已被干擾,導致無法專心衝刺,最後屈居亞軍,引起議論。

由於何引麗沒有接住五星旗,有中國網民指責她「扔掉」了五星旗。一名自稱跑步愛好者的自媒體博主更質疑何引麗「成績比國旗更重要?」又說「既然接了國旗,就沒有任何理由和藉口扔掉」。這項指責,雖獲得一些網民附和,但被更多網民質疑。

受到不少壓力的何引麗為此回應說,五星旗「不是扔」,當時旗子「全部濕透,我的胳膊也僵了,擺臂的時候甩出去了」。

馬拉松主辦單位今天中午回應,這是志工「個人行為,原則上不允許其他人進入賽道」,但也「不應追究某個人的責任」。這一回應,也引起不少網民議論及質疑。

央視下午發表評論指出,志工將五星旗「硬塞」給何引麗的「行為相當不專業」、「更像是一種刷存在感的自私行為」。

評論直指,最後衝刺對馬拉松選手而言至關重要,「容不得半點干擾」,志工這一舉動顯然影響了何引麗的節奏,直接導致成績下降。如果希望選手披上五星旗顯示愛國,「完全可以在賽後再遞上」。

評論還說,上述網民對何引麗的指責「不僅站不住腳,而且有道德綁架之嫌」,「是不是所有馬拉松選手在參賽時都應該高舉國旗跑完全程,否則獲得的成績就應該作廢?」

這篇評論指出,「接了國旗就沒有任何理由和藉口扔掉」的指責,完全是「地地道道的站著說話不腰疼」。正如其他網民所說,有些電腦前的酸民「就算用國旗把自己包裹起來,也沒有為國家作出半點貢獻」。(編輯:邱國強/馮昭)107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