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盼4年後踢進亞運 國際移工藤球爭霸賽磨經驗

2018/11/26 17:01(2023/8/2 14: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18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將於12月2日起分三地舉辦預賽,透過預賽選出6隊與地主2支隊伍進行最終決賽,希望透過這次比賽讓中華隊選手和「隱藏版」高手一較高下,也能讓選手增加更多比賽經驗。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攝 107年11月26日
2018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將於12月2日起分三地舉辦預賽,透過預賽選出6隊與地主2支隊伍進行最終決賽,希望透過這次比賽讓中華隊選手和「隱藏版」高手一較高下,也能讓選手增加更多比賽經驗。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攝 107年11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6日電)自己無法完成的夢想,詹宇庭盼望能在台灣下一代身上實現,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則是他實現夢想的手段之一,他希望4年後的亞運,中華藤球代表隊不再缺席。

詹宇庭國小踢足球,國中轉練毽球,2002釜山亞運,他看著電視轉播發現藤球這項運動,和他練的毽球有異曲同工之妙,2008年他得知台灣創辦了中華藤球協會,才找到人生的歸宿。

藤球是一項隔網運動,規則簡單來說就是用腳來打排球,因為用腳控球難度非常高,加上不像排球起跳後可以延展身體殺球,因此網子的高度比起排球矮了近1公尺左右。

為了踢好藤球,詹宇庭10年前的暑假,帶著弟弟詹宇峰自費飛往藤球發源地泰國,在當地學習技術、踢球1個月,詹宇峰透露,當時他最大的收穫,就是發現泰國人居然用排球網當成隔網來練習,「我們雖然也踢得過,但威力和穩定性都差了很多」。

目前藤球在台灣的能見度並不高,但是詹宇庭沒有放棄,他不但自己踢球,也教學生踢球,甚至還成為日本俱樂部的「契約選手」,只要時間可以配合,他就會飛往日本參加比賽,他說:「我希望有一天全台有一半的人,都知道藤球這項運動是什麼。」

今年亞運,台灣並未派隊參加藤球,詹宇庭坦言,現年34歲的他年紀已經太大,就算4年後台灣如願派隊,但他也不太可能以國手身份出征,而這10年來他培育出的小球員,都是台灣藤球未來的資產。

這次協會舉辦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將於12月2日起分三地舉辦預賽,透過預賽選出6隊與地主2支隊伍進行最終決賽。

詹宇庭透露,對許多東南亞的國家來說,藤球就是他們生活與休閒的一部分,因此很多移工其實都有一副好身手,透過這次比賽可以讓中華隊選手和「隱藏版」高手一較高下,也能讓選手增加更多比賽經驗,將是非常好的機會。(編輯:陳怡璇)107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