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吳超馬 西班牙伊凡羅培茲奪冠

2018/12/2 2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日綜合報導)2018東吳國際超馬暨IAU亞錦賽今天落幕,由年僅26歲的西班牙選手伊凡羅培茲以258.890公里成績奪冠,日本選手松本尤里以219.112公里封后。

2018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暨IAU 24小時亞洲錦標賽1日起一連兩天在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開跑,今年首度結合IAU 24小時亞洲錦標賽,共有歐美、亞洲及大洋洲等8個國家組隊,共12國、67位好手參賽。

年僅26歲的西班牙選手伊凡羅培茲原本是業餘足球隊球員,因背部受傷才開始跑步,2017年初試啼聲就跑出好成績,被視為超馬界明日之星,今年首次參加東吳超馬,開跑即以強勢配速表現,搶先快攻拉開與其他選手的差距,中後段持續不懈怠保持領先,最終以258.890公里奪下冠軍寶座。

伊凡羅培茲表示,過程中雖曾一度體力透支閃過棄賽念頭,但超馬志工同學24小時不間斷地歡呼吶喊,成為他堅持下去的重要動力,並強調明年如有機會,肯定再次參賽。

女子組部分,日本選手松本尤里以219.112公里奪下冠軍,她賽後說,為讓精神體力維持最佳狀態,賽前3週起即以220公里負荷量進行特別訓練。

延續去年的金牌榮耀,今年有來自西班牙的伊凡羅培茲、日本石川佳彥、高橋伸幸與楢木十士郎及印度烏拉斯賀澤利納拉納共5位男子選手跑出240公里以上的好成績,達到國際超級馬拉松總會(IAU)24小時制超馬賽世界級選手標準,讓本屆超馬締造4度獲得金牌賽事的成績。(編輯:梁君棣)107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