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台灣選手接待城市 台北辦展盼增進交流

2018/12/8 20:53(12/8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莊麗玲台北8日電)2020年奧運將在東京舉行,日本有許多縣市登記為台灣選手接待城市。其中,靜岡縣靜岡市與岩手縣野田村共同接待台灣田徑隊,為增進台灣人對兩地的認識,特別赴台舉辦「接待城市交流成果發表會」。發表會8日下午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舉行。該協會新聞文化部長松原一樹表示,就像有許多台灣人喜愛日本一樣,也有很多日本人喜愛台灣,希望透過此活動促進台日友好。

靜岡市去年10月就與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自2017年至2020年,除持續進行集訓接待外,也就推動其他領域交流達成共識。另外,去年10月台灣田徑隊在靜岡市集訓時,野田村長也特地造訪,邀請選手們能在東奧結束後前往野田村訪問。

兩地國中生更利用機會採訪台灣的田徑選手,並以海報方式呈現採訪內容,希望藉此讓家鄉的人們更加了解台灣的頂尖好手。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也是受訪對象之一,他上台發表感言時提到,自己透過這次交流將自身經驗毫無保留地傳授給日本國中生,不僅對學生有幫助,也對自己日後從事教練一職有所助益。

全日本一共有341個地方縣市登記為各國代表團接待城市,其中以台灣的接待城市最多達19個,光是靜岡縣就有3個,其他如北海道、福島縣、茨城縣也各有2個。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由靜岡市及野田村國中生分別製作的海報即日起也會在台北車站地下街展出到12日為止,展品共29件。(編輯:羅友辰)107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