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網女單首輪 謝淑薇快打旋風輕鬆晉級

2019/1/15 14: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5日電)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天在2019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全場僅用58分鐘,以6比2、6比1直落二橫掃世界排名85的瑞士女將沃吉莉,輕鬆挺進第2輪。

網壇四大滿貫之首的澳洲網球公開賽,昨天點燃戰火,本週世界排名微幅上升1名,來到27名的謝淑薇今天首度亮相。去年她在澳網戰果豐碩,不僅單打闖進16強,追平生涯最佳成績,女雙則止步4強,今年舊地重遊,首役也開出亮麗紅盤。

謝淑薇過去和沃吉莉(Stefanie Voegele)交手3次,謝淑薇以1勝2負略居下風,不過今天戰況一面倒,開盤前5局就兩度破發,早早取得4比1領先。

接下來雙方互保,第8局謝淑薇第3度成功破發,先以6比2開胡。

次盤戰況如同首盤翻版,前5局謝淑薇同樣兩度攻破對手發球局,自己則僅丟1局,再次取得4比1大幅領先。

第6局謝淑薇再破對手發球局,以5比1率先聽牌,不料沃吉莉展開垂死反撲,單局曾逼出5次破發點,所幸都被謝淑薇有驚無險化解。

沃吉莉久攻不下、氣勢殆盡,謝淑薇則把握機會順利拿下,成功以6比1淘汰對手,並寫下與沃吉莉對戰的2連勝。(編輯:張雅淨)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