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席運科記者會 王建民:科技對球速有幫助

2019/1/17 17:13(7/22 1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7日電)科技部今天舉辦運動科學研究專案計畫執行團隊記者會,邀請到運動員王建民、郭婞淳等人出席。王建民指出,若透過科技輔助訓練,對球速、球質都有幫助。

這項研究計畫主要是選出8個研究團隊,推動「精準運動科學研究專案計畫」,運動項目包含棒球、羽球、桌球、舉重及自行車等。記者會包括王建民、郭婞淳、王齊麟、王泰崴與盧紹軒等運動員都有出席。

王建民指出,在運動科學方面,台灣還是有優勢,因為台灣科技業已經很發達,他說:「美國那邊在2007、2008年才開始有一些數據進來,幫助球員訓練,觀察一些打者型態。」

2015年球季結束後,王建民在經紀人張嘉元及中信兄弟投手鄭錡鴻建議下,到佛州棒球學校接受訓練,2016年成功重返大聯盟,佛州棒球學校就是主打利用科學儀器、科技訓練,幫助投手增進球速等能力。

剛開始接觸到科技輔助時,王建民說:「你會知道投球動作出了什麼問題,還有一些可以改進的地方,讓你的球質、球軌跡之類的更好。」

王建民也指出,有科技輔助之後,也會帶來更多不一樣知識,讓球員更清楚知道要怎麼掌握每個地方,用每個地方去投球,對球的品質、球速都有幫助。(編輯:吳協昌)108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