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智勝不在意遭扣薪 視成績決定是否退休

2019/1/21 19:51(1/21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屏東21日電)林智勝今年續留中信兄弟,雖然薪水大幅調降,但他表示,因為想繼續打球,扣薪對他來講並不重要。對於今年打完會繼續當球員,還是就此退休,他則說會視成績而定。

林智勝今年和中信兄弟簽下1+1年約,第2年合約雙方擁有選擇權,兩方都可以決定是否續約。雖然球團並未公布他的月薪,但去年月薪120萬元的他,確定是遭大砍,對此林智勝指出,球員最大談薪資格是成績,「這兩年我確實表現不好,而且落差滿大的」。

不過林智勝指出,扣薪多少對他來講並不是那麼重要,因為他想要繼續在場上試試看,他認為曾經有過就好,2016年透過自由球員制度轉隊,獲得3年總值4500萬合約,林智勝說:「那時候是證明自己能不能在自由市場有好的薪水,讓有機會的球員提FA出來是有信心的。」

去年林智勝出賽58場、4支全壘打、打擊率0.266,結束之後曾想過退休,他說:「因為打不起來,那時候有點懊惱。」但林智勝決定再給自己1年機會,等今年結束看成績自己能不能接受,再決定是否繼續留在場上,他表示,「不會訂目標,先搶開季一軍,有兩個月讓我拚看看,不要受傷,把自己再練更強壯一點」。

由於目前林智勝能否穩定在一軍出賽還是未知數,他指出,會讓自己從零開始,「這跟剛打職棒的心態是一樣的,人總是有大起大落,我風光過也落寞過,對我來講從零開始不是難事」。(編輯:黃于)108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