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大體育系生首次參戰 全大運高爾夫穿金戴銀

2019/4/27 11:30(4/27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7日電)國立清華大學體育學系一年級劉若瑄、葉甫,今年首次參加全國大學運動會高爾夫球比賽,分別擊敗全台好手,拿下公開女生組金牌及公開男生組銀牌。

今年全大運高爾夫項目是在嘉義棕梠湖渡假村高球場舉行,賽事分為公開男生、公開女生與一般男生、一般女生4個組別。

清大體育系一年級學生劉若瑄、葉甫,分別參加公開女生與公開男生組。最終劉若瑄以293桿拿金牌,葉甫則以282桿獲銀牌。

19歲的劉若瑄賽後受訪表示,最後一場比賽時,努力讓自己的心情更穩定、更穩重。經過教練的指導、鼓勵,狀態比前一天更好,少了很多失誤,順利打出標準桿,最終獲得女子組金牌,感到相當開心。

劉若瑄說,未來仍會持續在高爾夫領域精進,不過因為目前仍是學生,會以課業為主,會努力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未來也會往職業賽努力。

獲得銀牌的葉甫則表示,雖然說比賽結果最終輸了一桿,但過程中與對手互有來回,從中得到不少寶貴經驗,未來會持續訓練,取得更好成績,

葉甫說,對自己的未來有很多期許,目前會以台灣高爾夫選手詹世昌為追求目標,「希望能像他一樣,往日本巡迴賽、亞洲巡迴賽發展。」

清大體育系教授謝錦城表示,清大3年前開始招收運動高爾夫球績優生,今年1男、1女選手參加全大運,最終獲得1金、1銀,成績不錯、難能可貴。

謝錦城說,劉若瑄、葉甫在繁忙課業中抽出時間訓練,之所以能有那麼好的成績,是因為選手的心理素質不錯,連打4天比賽,體能也都不錯,可見他們對自己的要求很高,期待兩人未來發展。(編輯:屈享平)108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