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奎儒百十公尺跨欄破全國 差0.02秒達標奧運

2019/5/25 20:50(5/25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5日電)2019年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台灣欄神」陳奎儒在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破全國紀錄13秒34、順利摘金,但離奧運資格只差0.02秒,他也直呼:「一半開心一半嘔」。

陳奎儒本季曾跑出追平自己寫下的全國紀錄13秒39成績,近況不錯,今天在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預賽跑出13秒41、晉級決賽,決賽再刷新紀錄,跑出13秒34、破全國紀錄,但沒能達到奧運標準13秒32。

陳奎儒預賽跑完後曾表示,整體狀況不錯,只需要再做調整,決賽果然再寫佳績,但他表示對於全國紀錄沒有想太多,目標一直都是奧運資格,今天雖然破全國紀錄,但離奧運標準差0.02秒很可惜,「畢竟差距這麼少的秒數,實在很難得」。

陳奎儒表示,雖然距離東京奧運還有一年時間,但如果可以提前確定拿下奧運資格,之後在訓練的安排也會比較放心,今天預賽結束後有跟教練不斷討論,也想辦法就一些細節做修正,決賽發揮的不錯。

接下來最接近的賽事為6月初亞洲大獎巡迴賽,陳奎儒表示會用以賽代訓的方式調整,備戰接下來的世界田徑錦標賽。

陳奎儒將男子110公尺跨欄金牌留在台灣,他也感謝觀眾的支持,「以前田徑賽幾乎沒什麼觀眾,現在比賽田徑場都能有坐滿一半的觀眾數、很開心」。

此外,由魏泰陞、王偉旭、楊俊瀚與鄭博宇組成的男子400公尺接力隊,也在預賽跑出38秒76的佳績,打破全國紀錄。(編輯:陳惠珍)108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