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擺脫賣我風波 雷納德拿總冠軍賽MVP救贖自己

2019/6/14 12:47(6/14 14: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4日電)安靜低調不愛說話,是雷納德過去給球迷的印象,去年他打破沉默高喊「賣我」,傷透馬刺迷的心,今年他帶領暴龍奪得隊史首冠,用總冠軍賽MVP收服北國球迷,也救贖了自己。

暴龍明星前鋒雷納德(Kawhi Leonard)今天攻下22分、6籃板,他在總冠軍系列賽場均可攻下28.5分、9.8籃板、4.2助攻與2抄截,奪得生涯第2座總冠軍賽MVP,成為繼賈霸(Kareem Abdul-Jabbar)與詹姆斯(LeBron James)之後,聯盟第3個在不同球隊,都拿下總冠軍賽MVP的球員。2014年雷納德是聖安東尼奧馬刺一員,當時他也獲選總冠軍賽MVP。

扎實的防守能力,一直是雷納德過去給球迷的印象,他個性內斂不愛說話,完美詮釋了務實的馬刺精神,若在去年之前,恐怕沒有球迷相信他會與馬刺決裂、甚至出走。

離開了球場,雷納德最引人注目的,則是他開了超過10年的一台雪佛蘭小車,就算他8年的職業生涯早已賺進超過1.05億美元(約新台幣33億元),他的坐車仍是那台當年父親送給他的生日禮物,也由於他的父親於2008年在自家的洗車店遭人槍殺,這台小車也成了他與父親情感上最後的連結。

去年賽季,雷納德與馬刺意外撕破臉,主動放話要走,憤怒的球迷焚燒了他的球衣,本季雷納德前往馬刺主場,飽受無情噓聲伺候,但和他一起打包被交易至暴龍的葛林(Danny Green),卻得到現場球迷的歡呼,粉絲的差別待遇,對雷納德來說更顯諷刺。

不過在雷納德率領暴龍打進總冠軍賽後,「北國」加拿大的球迷情緒也隨之沸騰,不僅NBA在加拿大的收視率屢創新高,就算是暴龍客場出賽,主場加拿大航空中心外的露天直播趴,滿滿的都是前來應援的粉絲。

今年球季結束後,雷納德將恢復自由之身,雖然還不確定他是否會續留球隊,但在加拿大球迷心中,他永遠會是北國的驕傲,也是幫助他們度過24年漫長等待、一圓冠軍夢的英雄。(編輯:張芷瑄)108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挑戰NBA三連霸失利 勇士王朝恐走向終點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