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年來第一次 中華複合弓女團世錦賽摘金

2019/6/15 17:15(6/16 0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5日電)上一次台灣複合弓揚威世界,已是西元1999年,由亞運女團銅牌為班底的台灣複合弓女團,今天在荷蘭世界射箭錦標賽女團金牌戰以229比224射下美國,也是隊史20年來的首金。

2019世界射箭錦標賽今天進行複合弓各項獎牌賽,由黃逸柔、陳怡瑄、陳麗如聯手的中華女團,在女團金牌戰展現高度抗壓性,在前面落後2分的劣勢下,第3趟飆出58分的高分逆轉戰局,後來居上奪金。

中華女子複合弓教練陳詩園坦言,這批複合弓隊員歷經亞運洗禮,無論是抗壓性與成熟度都屬頂尖,「再說陳麗如是2004雅典奧運女團銅牌班底,轉戰複合弓後,無論是比賽經驗還是心理層面,都不需要太擔心」。

陳詩園表示,由於複合弓並非是奧運項目,因此台灣在1999年世錦賽奪金後,發展就陷入停滯,所以很長一段時間,世錦賽複合弓甚至沒有派隊伍,「上一次複合弓在世錦賽拿金牌時,我是反曲弓選手,沒想到2次複合弓在世錦賽拿金牌,我剛好都碰上了」。

今天前2趟中華隊都繳出56分,反觀美國則恰好都繳出57分,也讓「上半場」中華隊以112比114落後2分。

「下半場」中華隊如有神助,分別飆出幾近完美的58與59分,對手受到壓力,則紛紛僅繳出55分,也讓中華隊順利逆轉戰局,也是隊史相隔20年後,複合弓再次於世錦賽奪金。(編輯:張芷瑄)108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界綸陳怡瑄 世錦賽複合弓混合賽鍍銅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