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獲2016奧運主辦權 里約州長承認買票

2019/7/5 15: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4日綜合外電報導)里約熱內盧前州長卡布拉爾今天在法庭作證時表示,他支付200萬美金(約新台幣6270萬元)買票,確保巴西濱海城市里約能獲選為2016年奧運主辦城市。

里約前州長卡布拉爾(Sergio Cabral)告訴法官,錢是流向前國際田徑總會(IAAF)主席狄亞克(Lamine Diack),用來賄賂以獲得9張選票。目前路透社未能立即聯絡上狄亞克或他的團隊。

卡布拉爾告訴聯邦法官,巴西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兼里約奧運籌委會主席努茲曼(Carlos Arthur Nuzman)介紹一名2016里約奧運的代表給狄亞克,並要求在2009年投票前支付款項,最後里約擊敗馬德里、芝加哥和東京勝出。

卡布拉爾表示,努茲曼去找他,並說:「我想告訴你有關國際田總主席狄亞克的事,他是能開放討論賄賂的人。」

巴西檢察官2017年10月起訴努茲曼,指控他支付200萬美元賄款以確保里約成為2016年奧運主辦國,目前官司還在進行。他已表示自己是無辜的,而他的律師今天再次重申他的說法。

狄亞克也被巴西檢方起訴,他當時表示自己無罪。

上月狄亞克也被法國法院起訴,他和兒子巴帕馬薩塔(Papa Massata Diack)都被控涉及一連串非法行為多年,包括收賄、洗錢在內,國際運動員與他們所屬的總會也涉案。

卡布拉爾告訴法官布雷塔斯(Marcelo Bretas),努茲曼向他保證賄賂案能夠成功,因為狄亞克過去曾做過這樣的事。

卡布拉爾問努茲曼說:「我們能獲得什麼保證?他回答,一般來說,狄亞克能賣4到6張票,我們有無法進到第2輪投票的風險。」

卡布拉爾說,狄亞克保證150萬美元可換到6票,之後又回來表示,如果多付50萬美元,就能掌握更多票。

卡布拉爾表示,他批准了那筆款項。他說:「我們做了。」

卡布拉爾這位前州長,因為連串貪腐醜聞,被判處近200年的刑期,他在證詞中提及數名頂尖運動員的名字。

卡布拉爾也提到,深處牢籠的巴西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和里約前市長派希(Eduardo Paes)並未參與此案,但事後知情。

卡布拉爾在新的辯護團隊要求下揭發了此事,揭發並認罪是他們的策略,是協商減刑的一部分,目的是希望讓卡布拉爾和他也因貪污被關的妻子安塞爾莫(Adriana Ancelmo)所面臨的刑期獲得減免。(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曉雯)108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