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天成印尼羽球賽奪冠 感謝台灣球迷支持

2019/7/21 22:15(7/21 2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21日專電)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2019印尼羽球公開賽力拼3局,奪下男單冠軍。他在賽後記者會感謝台灣球迷的支持,表示自己會再繼續努力。

周天成今天在2019印尼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以21比18、24比26、21比15擊敗丹麥好手安東森(Anders Antonsen)奪冠,成為台灣羽球史上男單的第一人。

周天成在賽後記者會接受提問指出,打了這麼多場比賽,「我覺得有訓練到我的心智,自己也進步了」;他這次面對很多好手,當然有點疲勞,但必須做好恢復工作,準備即將於23日至28日登場的日本公開賽。

篤信基督教的周天成感謝上帝,他說自己到現在還一直在進步,一直尋求可以突破的機會;他也感謝台灣球迷的支持,他說:「我會繼續努力,上帝祝福你們。」

第二局雙方戰成17比17平手時,裁判出現爭議判決,周天成抗議無效,媒體問到周天成當時的反應,他似乎對此感到心痛。

周天成說,他覺得那個判決好像有點誤判,但場上狀況就是這樣,「我不能決定這顆球到底是贏還是輸,但我可以決定我的態度;就跟這裡的人一樣很辛苦,不管出生在貧窮或富裕家庭,他們也不能決定出生家庭,但他們可以把態度準備好,每一場都是good match,每一天都是good day」。

周天成日前說,他這次設定的目標是4強,如今獲得冠軍,他感覺「很神奇」。他以前有兩位教練是印尼人,如今在印尼公開賽奪冠,相信教練們會很高興。

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陳忠第一時間透過球團對周天成表達恭賀之意,也代表政府嘉勉台灣羽球選手的優異表現。(編輯:周永捷)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