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昀儒奪冠 國際桌總官網:媲美日本神童威脅中國霸權

2019/7/22 09:48(7/22 1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來西亞柔佛州新山22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小將林昀儒昨晚在T2桌球鑽石賽馬來西亞站男單決賽擊敗中國名將樊振東,勇奪冠軍。國際桌球總會官網報導讚揚他優異表現,將他與日本神童張本智和相提並論。

國際桌球總會(ITTF)官網報導讚揚17歲的林昀儒表現精彩,也恭喜這位超級新星,還形容林昀儒的奪冠不啻是向世界菁英好手傳遞訊息。

報導指出,林昀儒在T2桌球鑽石賽馬來西亞站比賽一路過關斬將,無疑是生涯重大關鍵時刻。

林昀儒在大馬柔佛州新山市(Johor Bahru)比賽首輪以4比0拍落2016年里約奧運男單銅牌得主、日本名將水谷隼;次輪以4比2淘汰里約奧運金牌得主、中國名將馬龍。

林昀儒在4強賽手感持續發燒,終場4比0輕取香港一哥黃鎮廷,決賽再以4比1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名將樊振東,抱回冠軍。

球評更在轉播冠軍戰比賽(約在影片7分38秒)時表示:「大家都在問,我們怎麼那麼久都沒注意到這傢伙?他偷襲了全世界......能目睹(這場比賽)是個特權。我們做這一行已有相當時日,看過各類比賽,但從來沒見過有人這麼小小年紀就成為這樣的明星,也許(足球巨星)比利算是一個。」

國際桌總官網報導說,這次比賽結果對於這位新星來說是一大成就,但從大局來看,意義是否遠勝於此值得探究。

官網報導中提到16歲的日本神童張本智和,說他堪稱是桌球界頂尖中國菁英最大威脅,但如今來勢洶洶者再添一名,這個人就是林昀儒。

報導說,林昀儒的表現出人意料,決賽第5局開賽就勢如破竹連拿4分,最後樊振東回擊失誤,讓林昀儒以5比0「完封」對手拿下冠軍。(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08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昀儒擊敗中國名將樊振東 T2桌球鑽石賽奪冠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