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桌球鑽石賽封王 林昀儒排名寫生涯新高

2019/8/1 17:44(8/1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日電)年僅17歲的桌球小將林昀儒上個月在T2桌球鑽石賽奪得男單冠軍,國際桌球總會(ITTF)今天公布8月最新世界排名,林昀儒從上個月的16名升至13名,再寫生涯新高。

被譽為「桌球神童」的林昀儒,本季在國際舞台打出知名度,他先在6月的世界桌球巡迴賽白金系列的日本公開賽拿下亞軍,7月又在T2鑽石賽馬來西亞站奪冠,排名也跟著一路扶搖直上。

上個月林昀儒在T2鑽石賽依序擊敗日本名將水谷隼、2016里約奧運金牌得主馬龍,又在4強扳倒香港一哥黃鎮廷,並在決賽以4比1拍落前世界球王樊振東,風光奪冠,就連ITTF官網也撰文報導,認為林昀儒是除日本名將張本智和外,另一名可威脅中國在世界桌壇霸權地位的新星。

林昀儒7月在世界桌球巡迴賽白金系列的澳洲公開賽,男單止步16強,添得900分積分,接下來T2鑽石賽馬來西亞站奪冠則讓他獲得1000分,目前總積分以1萬245分排名第13。

至於台灣桌球名將莊智淵,本月世界排名則從28名滑落至36名,是他自2001年2月以來的新低點,而男單好手陳建安的排名也從39名跌至58名。

至於女子組方面,台灣一姐鄭怡靜排名則小幅下滑1名,來到世界第9,陳思羽則由上個月的32名,回升至25名。(編輯:張芷瑄)108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桌球神童林昀儒不習慣受矚目 卻更怕贏不了球
172.30.142.52